信鸽

我爱洗澡皮肤好好 噢噢噢噢

【蔺靖】【ABO】家有孕夫(下)

我在剧情方面不够认真啦基本都是pwp,虽然初衷是为了开车,但浪费这样好的cp人设也非我所愿啊~

感谢小天使 @猫爱鱼 的指正,我想多走走心

然而你们会发现我的文里基本上都能闻到肉味(不挣扎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这半年来为了安胎几乎没下过琅琊山,即使是他自己也有些心猿意马,蔺晨也不曾离开他半步。萧景琰偷偷晨起做长寿面的尝试以失败告终,被蔺晨发现一下拉回被子里。

虽然没让他做面,不过后来蔺晨提出了一个羞耻度很高的吃面方法,萧景琰居然也脸红的同意了,默默叼起荷包蛋,梅长苏进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蔺晨一口咬上去的画面,一脚没踩稳,差点脱口而出“哎哟你大爷”。

今天是冬至,还是这只大头鸽的生日。傍晚的时候天红红的,漫天飘洒着细碎小雪,梅长苏看着飞流和蔺晨在院子里面打雪仗,舒舒服服的靠着围炉。

空气中隐含着坤泽孕期令人安宁的香气。

蔺晨现在是越来越难占上风了,哪像武功越来越精进的飞流,砸个雪球都很难碰到衣角,这几个月帮萧景琰养胎,连自己也顺便一块儿养了。

萧景琰近来状态不错,没事就拿着棋谱摆弄棋盘,虽然仍有三四个月才到产期,肚子已经高高隆起,行动十分不便,饶是这样凡事都使唤蔺晨,还没让他瘦下去。

任凭蔺晨放养在院子里扑棱的像母鸡似的,萧景琰眼皮也没抬一下,在那里专心左右脑互搏。梅长苏在旁边吃橘子边比划:“你看看他,哪像三十五岁的人啊。”

倒也是,蔺晨和飞流加起来才二十五呢。

萧景琰忽然喘了一声,懵的低头,手抚上腹部。

“怎么了景琰,不舒服吗?”

他笑了笑,“没事,孩子踢我。”

“这小家伙,”梅长苏也来了精神:“很有活力嘛。”

这头胎来的安稳,他的反应不算强烈,孩子除了正常的胎动,也很少闹自己,萧景琰想着,没准是个乖巧的女孩呢。哎不对,我记得谁说的女儿像爸爸……下意识的看向院子里,嗯,没准是个乖巧的男孩呢。

 

等他们疯够了,看到端来的汤圆,就抖抖身上的雪暂时休战进屋。芝麻馅的汤圆口感绵糯,内馅甜香,飞流吃得开心,一口气吃了二十个。

“飞流,可不许再吃了,看你肚子撑的。”梅长苏在旁边说。飞流委屈的指了指萧景琰的肚子,水牛不也是吃的圆滚滚嘛,怎么我就不可以。

蔺晨一乐,摸着萧景琰的肚子说,飞流啊,这里面可不是小汤圆,这里面是小宝宝啊~(是我辛勤耕耘出来的!

梅长苏眯了眯眼心说你的宝宝那不就是汤圆嘛,看着他调笑的样子,生怕蔺晨把话题往下引到“你知道宝宝是怎么来的吗”这种问题上,他怕自己会控制不住双手当着景琰的面扁他。

 

晚上高兴蔺晨喝的有些薄醉,但他扶着萧景琰到床上去的手是稳的,端着安胎药的手也是稳的。

“今天宝宝又踢我了。”见蔺晨看了过来,萧景琰几下解开自己的内襟,握着他的手放到自己肚子上,“你摸摸。”

蔺晨索性整个人轻轻将耳朵埋到隆起的腹上,片刻便感受到了有力的蹬动,抬头与萧景琰相视一笑。

今晚的蔺晨很热情,伏在他身上要了很久,漆黑的夜里都是萧景琰压抑的喘息闷哼,他知道小殊就在隔壁,实在不敢发出声来,忍耐的汗水顺着额头滴落。

高潮来临的一刻他在蔺晨身下剧烈的颤抖,如同一条脱水的鱼,他想紧紧抱着蔺晨却不能,指节泛白的揪住了身下的床单。

蔺晨很少比他先一步睡去,听着枕边均匀的呼吸声,抚摸着腹中与他二人血脉相连的孩子,幸福与疲倦席卷而来。

 

四个月之后,萧景琰在床上阵痛到起不来的时候,恍惚中听到产婆说他的胯窄顺产太难,心中慌了起来。他这个不怕战场刀剑,不怕朝堂倾轧的七尺男儿,没想到自己却会害怕生孩子。虽然蔺晨亲自在他旁边守着,找来的稳婆也是经验极为丰富的,可是两个时辰过去了,当阵痛将他的身体一次次撕裂,鲜血涌出,而自己的力气即将耗尽的时候,才知道什么叫痛不欲生。

蔺晨看到豆大的汗珠从萧景琰的额头滚落下来,就着泪水漫过失去血色的脸颊,心疼的不行,一下一下擦着。

门外的黎刚甄平他们,也是急得走来走去,还有偷偷赶来的穆青,愁的来回张望。梅长苏听着里面一声声痛苦的叫唤,就要冲进去了。

萧景琰抓着蔺晨的手直直看向他,颤抖着嘴唇,断断续续的说:“蔺晨……若是……若是需要的话,给我剖腹便是……孩子……不能有事……”

蔺晨听完脸都青了,“你说什么呢!”用力回握住他的手,“孩子不会有事,你也不会有事!”稳婆身边的丫头端来了催产汤,蔺晨接过抿了一口,就立刻给萧景琰灌下。

“景琰别怕,我就在这守着,喝了这碗汤,就可以使上力了!”

“夫人,用力啊!”稳婆在掀起的被子旁同样焦急,萧景琰使出全部的力气向下推压着,额上暴起青筋,攥着蔺晨的手就要捏碎。

“看到孩子的头了!用力啊!”

急促的喘息着,感觉孩子的位置向下了一些,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,像是要用尽全身的力气般,痛吼出声。

仿佛等待了一个轮回那么漫长,婴儿响亮的啼哭声才划过漫漫长夜,十月怀胎一朝分娩,瓜熟蒂落。

萧景琰眼前一黑,累极睡去。


*** 


春日和煦的阳光打在帐内。

休息了一夜,意识刚开始恢复,嘴中就喃喃念着“孩子……孩子……”

“景琰,来喝一点水。”蔺晨小心的托起萧景琰的头,握住他伸向虚空的手。“孩子很好,被长苏抱到乳母那里去喂奶了,估计也快回来了。有我们在你什么都不要担心,最重要的就是休息。”

看着萧景琰恢复了点体力,心下稍宽,在额上印下一吻。“你真是吓死我了……昨夜你昏过去的时候,我几乎也要跟着过去了,脑子里无法控制的胡思乱想……”

萧景琰看他一个大男人红了眼角,憔悴的不行,握着他的手轻声宽慰着,“你看你,我这不是好好的吗。”

梅长苏推门而入,身旁围着好奇的飞流,见萧景琰已经醒了,抱着孩子到床边,“景琰,你感觉怎么样?”

“我很好,快让我看看孩子。”说着双手伸出,将他拼了命生下来的小宝贝抱在怀里,小家伙吃饱了奶睡的正香,又白又软,眉眼间可爱极了。轻轻的问:“是男孩还是女孩呀?”

“男孩,”梅长苏笑着说,“分量可不轻。我说景琰,你这一生孩子可吓得蔺晨魂飞魄散的,昨晚鼻涕眼泪在你身上不知蹭了多少,我们进来的时候看他这个样子都蒙了,还以为……”

“哎呀你,说这个干嘛。”蔺晨不自然的动了动。

萧景琰偷笑,这家伙也会脸红啊。眼泪就算了,鼻涕……

“你快去合一下眼吧。昨天你也辛苦了。”

“我辛苦什么,我哪儿都不去,就守着你,还有咱儿子。”

梅长苏眼看着室内气温越升越高,不禁觉得眼睛疼,感叹自己说这个干嘛,咳了一声,“你们啊都好好休息。寄去金陵的信,我现在就去写。”

蔺晨看着梅长苏把门带上,翻身上了床躺在萧景琰旁边。

“像什么样子……”

“别动,让我抱抱你。”

萧景琰摸着襁褓中的小婴儿,喜悦溢于言表。

“给孩子取个什么名字好呢。”

“蔺小晨。”

“不好。”

“蔺爱琰。”

“讨打是吧。”

蔺晨支起脑袋看着萧景琰。“叫泓儿好不好。”

“泓之一字,海纳百川,水深而广,碧且清,当得起大好男儿。”

“哼,就知道你早就想好了。”

“哎呀什么都瞒不过夫人~”

“别跟我绕。”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蒸包子这里本来不想写的这么惨烈的,直接跳到生完后直接撒糖不就好了嘛,只是同为女子,总觉得古人生孩子顺产吧不是那么轻飘飘盖过的,每一次都是生死关头啊。

阁主我错了嘤嘤嘤!(猛虎伏地式

阁主:没空收拾你我要去安慰我们家琰琰



评论(74)
热度(16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信鸽 | Powered by LOFTER